[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政策资讯

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首次走进大连 李应发:提高个人能力是促进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金钥匙


发布:2018-10-10 来源: 冠王体育文化
  李应发、王俊生、容志行、戚务生、马元安、迟尚斌……

  9月24日至9月30日,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首次来到大连,深入足球城的10所小学、5所中学,与校长、教师、教练员和孩子们进行了近距离交流,传授踢球做人的经验和感悟,展示教学训练技能,展现体育精神和足球情怀。





  成立于2017年的名宿辅导团由中国足协与全国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发起组织,秉承“薪火相传、强国圆梦”的宗旨,主要通过服务于校园足球的普及与发展,服务于中国足协各级各类青训中心、青少年训练营,传播中国足球文化正能量。名宿辅导团由具有丰富国家队运动经历、执教经历和管理经历的名宿组成,年龄最大的82岁。辽宁省足球运动协会名誉会长、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李应发也是团队的成员之一。

  74岁高龄李应发指导以每天上下午各一所学校的节奏,为多所小、中学有进行了细致的校园足球辅导。看到足球城校园足球发展得井井有条,李应发非常欣慰,“大连校园足球开展得好,很大程度得益于领导的重要,尤其是各校校长的重视,很多特色足球学校都聘请了专业的足球教练开展日常训练,计划性非常强。作为一名老足球人,看到基层足球工作如此扎实有效,真是从心底感到高兴”。




  谈到中国校园足球如何更有效地开展,李应发说出了自己的见解。“足球运动有四个特征,分别是整体性、对抗性、多变性和艰辛性,这也是校园足球的功能性体现。而提高个人能力则是促进青少年足球发展的一把金钥匙。这里的个人能力包括三大方面:球性、控球能力、一对一能力。只有掌握了熟练的个人技术,夯实基本功,团队的能力才能有质的提高。”



  除致力于校园足球,李应发几年来还特别关注幼儿足球的普及与提高,“校园足球的前端环节是幼儿足球,让广大的幼儿园小朋友从3至6岁喜欢上足球能够事半功倍。中国足协在今年六月也下发了《全国幼儿足球活动普及工程实施方案》,说明官方已高度重视幼儿足球的发展”。

  2017年,李应发所在的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与沈阳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全面合作,共同承办了 “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辽宁省启动仪式”、“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15周年—沈阳‘五彩足球’儿童足球游戏大赛”等多项大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发展计划五彩足球体系采用的是国际上最选进的‘德国海德堡球运动学派’,这个学派能够通过多种球类运动,提高儿童的全面身体素质,诸如力量、耐力、平衡力等等。于此同时,对孩子的理解力、信息处理速度、记忆力、学习能力和团队精神等等均有不同程度的锻炼与提高。在对球运动学派进行了深入研究后,我们还成立专门机构研发了适合我国幼儿的足球课程体系在全国推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我真诚希望更多有志于幼儿足球事业的伙伴能够参与进来,真正实现‘足球从娃娃抓起’理念,共同为中国足球的腾飞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为期7天的大连站活动中,名宿辅导团的日程排得非常紧凑。穿插着各类座谈、交流和参观活动。虽然工作节奏很快,但李应发很享受这种充实的感觉,“活动的主体虽然是我们给学校作指导,但在这个过程中会学到很多新东西,比如原中国足球协会国管部、技术部的主任李晓光,就结合俄罗斯世界杯的大数据介绍了如何搞好中国青少年培训,这样的视野与观点让我们每个人受益匪浅。作为教练员,我一直信奉一句话----- 停止了学习,也就停止了执教”。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