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政策资讯

沈阳市民政局首届公益创投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办


发布:2017-11-29 来源: 沈阳首届公益创投

  2017年11月29日上午九时市民政局举办首届公益创投项目签约仪式,30个资助公益项目现场签约。市民政局副巡视员王苏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马林、市慈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裕参加签约仪式。

  自9月20日市民政局发布《沈阳市民政局首届公益创投活动方案》以来,公益创投活动历经了3次专题培训,3次项目优化,2轮评审;完成了项目征集、评审、审批、公示各阶段工作,最终确定30个项目获得资助。这30个资助项目中,为老服务项目15个、青少年服务项目11个、助残项目2个、帮困项目1个、特殊群体(失独家庭)服务项目1个。各公益项目下月初正式启动,服务期一年。初步统计,接下来的一年项目期内,公益服务活动将惠及120余个社区,预计超过1.6万人次接受服务 。

  会上,王苏磊同志对获得资助的项目表示祝贺并对项目的开展寄予厚望,并在讲话中对项目的实施提出要求。一是规范执行项目。不仅要做到程序规范,更要注重项目的质量和实际效果。要坚持公益创投的双重目标,既要很好满足社会需求,解决社会问题,同时又要在一个完整的项目期内促进社会组织自身能力的提升。二是规范财务管理。由于是福彩公益金资助的项目,一定要保证福彩公益金使用安全,支出范围和对象符合要求,项目资金收付票据符合规定,资金使用严格按照事前预算、事中评估、事后审计的程序进行。接下来一年的项目期内,市民政局也将履行出资方职责,认真做好项目监督和评估。

  下周,第三方支持机构沈阳利州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会印发《服务手册》,并召开项目实施培训会议,讲解项目实施操作规则,包括项目实施与管理的要求、监控与评估的规则、项目财务管理要求以及项目实施操作的准备等,并且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的全程会有项目专业督导跟踪督导确保项目按照计划顺利完成。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