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政策资讯

“五彩爱心行动”用足球帮助“来自星星的孩子”进行康复(公益创投)


发布:2018-04-18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皓明)4月14日上午,六名特殊的客人及其家长来到了辽宁冠王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室内足球场,参加一项名为“五彩爱心行动”的公益活动。





  对于充气足球场和其中摆放的各种球类及器材,六位客人表示出极大的兴趣,这里的一切在他们眼里是那么的新奇。虽然他们中有的人已经21岁,但接触足球还是第一次。因为他们都是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孤独症患者。
  在一个小时的活动中,这群特殊的客人在沈阳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专业足球教练员张峰、任刘晋、张安琪的带领下,首先学习了带球、射门、传接球等基础动作,作起动作的他们一板一眼,非常认真投入。随后,客人们又参与了“搬家”、“穿越丛林”等多项足球游戏,有趣的环节设置让他们非常兴奋,场上不断传出他们大声的呼喊与家长们鼓励的掌声。
  “五彩爱心行动”是在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德国海德堡大学球运动学校、华彩希望(北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康纳洲、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辽宁冠王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辽宁飞跃教育集团、飞跃领新专业学前教育机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沈阳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承办,在沈阳市民政局立项的、专门针对残障儿童康复训练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科学、健康、有效、丰富多彩的球类游戏活动,达到优化身体运动功能、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增强社会融入感的专门培训项目。
  “五彩球运动”依据科学理论,结合孤独症患者的个人实际情况,为每一名患者专门设计球类练习和游戏,使他们有能力完成某些特定动作,从而达到运动康复的目的,通过球类游戏的快乐体验增强锻炼效果。
  参加本次活动的沈阳康纳洲理事王丽表示,孤独症目前越来越受到世界各界关注,该症的患儿在七岁之前会进行统感训练帮助治疗,但成年后,受场地、器械所限,统感训练很难开展,这次‘五彩爱心行动’正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不仅提供场地和器材,而且还运用世界上最先进的运动理论,为患者康复提供了良好的方法,也增强了家们的信心”。
  辽宁旺族教育首席专家关黎,长期从事心理学教学、科研和心理咨询工作,在多年从事心理咨询实践中接触过很多自闭症孩子。在观看了当天的活动后,她高兴地说:“五彩足球这个活动有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它利用球运动对孩子们实施积极治疗,不仅达到有效提高综合行为干预的目的,而且通过增加患者们身体协调性训练,对他们的
  动手能力有很大的促进。这种康复方法还有利于我们发现患者在某方面特长,为他们未来就业点亮希望之光。我们非常希望这个活动一直能够持续下去”。
  沈阳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秘书长庞威秘书长则表示,“五彩爱心行动”是一个长期性活动,中心将会利用每个周末的时间开展活动,以帮助我省120名自闭症儿童进行康复治疗。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