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政策资讯

大型公益活动“五彩爱心行动”继续举行(公益创投)


发布:2018-04-23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皓明)4月21日,8名孤独症患者和他们的家人走进了辽宁冠王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室内足球场,参加由沈阳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五彩爱心行动”。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孤独症患者在沈阳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专业教练员的带领下进行了“手传球”训练。对于教练员每一个动作示范,他们都能全神贯注并积极学习。足球对他们来说,已慢慢成为一个有趣的伙伴。许多家长看到自己孩子在运动中表现得非常专注和快乐,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作为特殊群体的孩子,孤独症患者大脑以及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非常重要,双手作为距离大脑和脊柱神经中枢最近的运动组织,具有极高的灵活性,通过中枢神经系统对手的控制来完成各个传球动作,对于中枢神经系统的发展是极其有利的。“手传球”训练的每个环节对孩子们的协调性练习均有着不同程度的积极影响。
  除此之外,孤独症患者在与外界交流上存在欠缺,对语言的使用不能轻松的把握,而体育游戏中的交流和沟通更多的是利用肢体动作、眼神交流以及最简单的口令式语言来完成,对于孩子们来说,更容易完成并获得成就感。
  “五彩爱心行动”是在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德国海德堡大学球运动学校、华彩希望(北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康纳洲、辽宁省足球发展促进会、辽宁冠王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辽宁飞跃教育集团、飞跃领新专业学前教育机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沈阳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承办,在沈阳市民政局立项的、专门针对残障儿童康复训练的“公益项目”。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