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政策资讯

温州中心实现党建扶贫助推五彩足球发展


发布:2018-05-25 来源: 温州五彩
扶贫攻坚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温州中心实现党建扶贫助推五彩足球发展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5月18日上午,温州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扶贫攻坚工作学习讨论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提出了体育社团组织如何深入开展党建扶贫和结对扶贫,并对扶贫攻坚与帮扶结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健峰同志主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国家省市领导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扶贫攻坚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思想,进一步坚定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5月20日上午,温州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黄健峰率党员来到第一批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全国普及(温州)试点学校一一瑞安市湖岭镇中学,对该校两名足球特长贫困生林俊翔与卓安琪实施结对帮扶,期间又驱车100多里来到俩学生山里住家进行实物慰问送温暖。




  此次帮扶结对的两名足球特长生是瑞安市湖岭镇中学的男(女)子足球队员。九年级林俊翔系2002年出生,家住芳庄乡森岙村,是单亲低保家庭,父亲是一位残疾人,系无房户,现林俊翔由他姑姑照顾救济生活。另一位贫困生卓安琪系2004年出生,家住芳庄乡卓庄村,是该校七年级(7)班学生,也是一位住校生,其刚刚加入校女子足球队。今年代表学校参加瑞安市足球比赛获得第一名,参加温州市比赛获得第八名。同样家境贫困,也是单亲家庭,父亲卓建妙有病,与88高龄的爷爷两人居住在芳庄乡卓庄村,卓安琪由他的亲戚照顾生活。




  据悉,温州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扶贫攻坚工作还将继续前行,主攻扶贫脱贫对象是"五彩足球"试点学校的足球苗子……中心将竭尽全力做到精准扶贫、精准帮扶和精准管理。诚然,温州中心也知道扶贫工作是一项非常艰难的攻坚战,是一条只有起点而没有终点的道路,因此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用好党建这一重要法宝,撸起袖子精准施策,为国家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剑峰)

新闻链接:
  瑞安市湖岭镇中学创办于1990年,校园占地26056.1㎡,建筑面积11662.2㎡,绿化面积4500多㎡。目前,学校有2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189人,教职员工107人,专任教师90人,其中硕士生4人,本科73人,有中学高级教师6人,一级教师51人。
  学校办学设施基本适应现代教育教学,现有36个普通教室,各教室都配备了多媒体小平台。建有300米环形跑道的塑胶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综合活动区等体育运动场所。同时拥有20多个教学辅助用房,省标专用功能教室。
  该校系了浙江省足球特色学校、温州市办学水平二级学校,温州市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网点学校,温州市数字化校园,温州市青少年创客基地;瑞安市办学水平AAA级学校、瑞安市体育特色学校,瑞安市“文明单位”“平安校园”“绿色学校”“美丽校园”“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学校”“德育示范学校”等。学校先后获得瑞安市教学质量奖、瑞安市市长教学质量奖、“两老一少”工作先进集体、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温州市校园足球优秀参赛学校”等称号。其间,学校足球队在参加温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成绩斐然,6年来每年获奖,曾获温州市一等奖。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