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精彩瞬间

北京市怀柔区汤河口小学足球(校园试点)

日常训练1
日常训练2
日常训练3
日常训练4
日常训练5
日常训练6
日常训练7
日常训练8
比赛掠影1
比赛掠影2
比赛掠影3
比赛掠影4
比赛掠影5
比赛掠影6
比赛掠影7
比赛掠影8

汤河口镇中心小学是怀柔北部深山区的一所寄宿制小学,多年来,把“足球活动”定为学校的体育特色项目。

二零一四年四月,通过和中国关工委相关领导接洽后,我校积极推进校园足球及文化活动的开展,在中国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经多次探讨研究决定校长担任组长,校主席担任副组长,体育教师和各班主任为组员,各负其责,保证校园足球活动的推进顺利进行。



足球元老张俊秀(右二)为汤河口小学提字。

做好宣传,营造氛围

学校进一步加大了活动宣传的力度,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栏、校园之声广播等宣传手段,在校园内悬挂宣传标语,广泛地传播“欢乐足球”这一主题;同时,通过学生办活动专题班级黑板、写心得体会营造体育运动的氛围,唤起师生的关注,扩大了校园足球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培养兴趣,形成氛围

通过足球课使我们的孩子由初步接触足球逐渐向懂球、爱球发展;因此根据小学生爱新鲜、好奇心强好动又爱好足球的特点。为了更好的激发学生的爱好,我校把足球课加在教本课程里,二至六年级每周不少于一节足球课,我们本学期还组织形式多样的校园足球比赛,有三、四、五、六年级的足球联赛,有1-2年级的趣味足球单项赛,如足球射门、垫球比多、运球绕竿接力赛等。每班都组队参加比赛,而班里的其他学生则组织形式多样的拉拉队、足球宝贝等加油呐喊,场面甚是热闹。另外在每班个年级中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以足球为龙头的校园文化展示,列如:通过设计队徽,举办摄影、绘画、征文比赛等形式调动全员参与的热情。通过以上多层次的足球活动,进步了学生对足球的爱好,形成良好的足球氛围。提高球员的技能;使足球教育起到培养人、激励人、发展人的目的,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调查研究、精心思考确定校园足球的发展长远目标

提出足球进校园活动后,我校通过家长会征求意见、对家长答疑解惑,通过开教师会了解教师想法,通过对孩子座谈、调查问卷后,学校决定打造一个有运动特色的足球活动品牌,满足学生对足球的渴望和激情,让孩子人人有足球,班班有球队,让孩子们与足球同成长。争取成为北京市山区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的重要基地。


我们的宗旨是:以球辅德、以球促智、以球健体。
我们的目标是:快乐足球、快乐体验、快乐成长。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