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联盟成员

温州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扎实推动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的蓬勃发展,建立完善中国青少年足球的科学体系,打造中国青少年足球的自己品牌。在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正确领导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与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3月经温州市体育局核准、市民政局注册登记成立了温州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


相关文件

相关文件

相关文件

相关文件


“温州市五彩中心”理事长黄健锋接受媒体采访

“温州市五彩中心”理事长黄健锋接受媒体采访


  工作宗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公益职能,完善足球体系,推进足球发展。工作任务:从事全市青少年(儿童)足球培训、咨询、座谈、论坛,足球相关人才培训,组织球队参加国内外比赛,开展国内外足球技术交流等各项活动。



  2017年3月,经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负责指导,温州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具体落实项目执行的,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全国普及(温州)活动,在温州鹿城、龙湾、洞头、瑞安、乐清、永嘉、平阳、苍南、文成等十一个县(市、区)足球特色学校(幼儿园)逐步开展,各地因地制宜,活动各具特色。详见“中国小足球联盟”官方网站。


幼儿培训

幼儿培训

  与此同时,温州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科学制定“五彩足球”竞训计划实施方案,即在所辖的经济欠发达区域选择家庭困难且具有良好足球运动条件的少年儿童,作为“五彩足球”培养对象部分,合建“五彩足球”专业队伍,并将其纳入政府扶贫助学资助范围。


幼儿培训

幼儿培训

幼儿培训

幼儿培训


  2017年8月,温州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成功举行2017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温州)青少年儿童足球对抗赛,80多名小球员享受快乐足球。同月又成功举办了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温州)普及推广暨“德国海德堡球运动”理论研讨会。温州高校专家、试点学校、一线教练和社会体育人士齐聚,围绕校园足球、五彩足球普及推广与技术提高以及体育产业助力公益事业等课题展开纵论对话。(详见“中国小足球联盟”)。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2017年10月,在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指导下,温州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成功开展了“纪念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15周年”暨“喜迎十九大•共圆足球梦”青少年(儿童)足球友谊赛——八个系列活动,全市各地8所“五彩足球”试点学校,16支球队、180名队员参加了比赛。(详见“中国小足球联盟”)。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2017年11月,温州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了“德国海德堡球运动教练老师(学生)培训班”暨“德系教学游戏启发训练比赛演示活动”。温州大学体育学院运动体能、足球高级教练林小义副教授主讲《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球运动基础理论与实践》,全市各地“五彩足球”第一批试点学校(幼儿园)教练老师、学生家长和小学幼儿园,四支球队7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详见“中国小足球联盟”)。同月28日又顺利地与温州大学体育学院联袂共同开展地区青少年足球竞训工作,当天在温州大学足球场还举行了体育学院足球专业国际留学生安东尼等加入“五彩足球”(温州)公益项目活动,并举行了简短热烈的赠送足球、球衣和球鞋等仪式。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叶建强及足球教练员林小义老师出席活动。


留学生安东尼等加入“五彩足球”(温州)公益项目活动

留学生安东尼等加入“五彩足球”(温州)公益项目活动


  2017年11月18日,中共温州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党支部隆重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宣誓。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试点学校(幼儿园)教练30多人参加,充分发挥党建新常态引领少年足球发展迈上新时代。(详见“中国小足球联盟”)。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在中国足球发展的新常态下,温州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继续做好做实“五彩足球”普及试点工作,助力中国校园足球与五彩足球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培养更多更好的国足人才的同时,将不遗余力联袂温州足协和社会运动团体以及全社会热爱足球的人士,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决心,开拓创新、不辱使命、不负时代,奋力书写温州青少年足球运动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训练场地

训练场地

  中心办公场所:温州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办公场地在原注册登记温州市龙湾区清江路155号(温州育英学校行政楼)的基础上,又延伸到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五区二楼,与温州市足球运动协会合署办公,面积为50平方米。


  中心训练场地:除十二个试点学校5人和8人制标准球场外,拥有市区三个由厂矿企业改造的5人制标准楼顶球场和温州大学体育学院11人制标准足球场。


  中心机构人员:组织机构设理事会、秘书处和7个工作部(宣传、培训、训竞、装备、法务、财务、国际技术交流),并设温州苍南工作站。现有专职人员7名,兼职人员30名,专职教练员20名,体育运动专家与足球指导员若干名;专用7座商务车1辆,兼用巡视小车2辆以及相关设施等。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