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赛事快报

北京市欢乐足球在校园小足球节“欢乐”上演


预计开赛时间:14-11-22 13点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2014年北京市欢乐足球在校园小足球节22日在石景山体育馆欢乐上演。来自北京市14个区县22所学校的近600名学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展示了趣味性十足的足球游戏。


这是由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在全市百所小学开展的“欢乐足球在校园”活动的一次展示。


中国关工委三位支持小足球十年如一日的领导
左起:顾秀莲、杨志海、李荣锡


现场小球员足球游戏火热角逐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600名学生在热火朝天地参加着《聪明的狐狸》、《指尖足球》、《足球高尔夫》、《正反博弈》等足球游戏,他们时而奔跑,时而抢截,时而欢呼,时而庆祝……参加展示的学生当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7岁。他们或单枪匹马,或团队协作,充分展示着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


小球员一角刁钻的射门打破了中国前国家女足防守的大门


在游戏环节全部结束后,由11名学生对阵5名前北京市女足队员的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相比专业女足队员娴熟的动作,孩子们更多展示出无畏的拼抢和不知疲倦的奔跑,人多的优势最终让孩子们笑到了最后,他们以5:3取得比赛的胜利。整场比赛,孩子们和女足队员们的脸上虽然挂满汗珠,却都笑意盈盈。


今年6月,北京市欢乐足球在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并在各区县部分学校进行推广,全市100多所小学5万多学生在足球教练员和体育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和开展小足球的游戏,享受足球带来的欢乐,足球游戏风靡小学校园。其中北京市大兴区关工委和区教委已进行了三年试点,举办了三届“欢乐足球游戏大兴区展示”活动。延庆县29所小学全面启动“欢乐足球在校园”活动,全县40名体育老师接受了培训。


足球游戏创编、5位足坛元老、小足球活动倡导者


足球游戏创编是在陈成达、陈家亮、张俊秀、张京天、谢鸿钧5位足坛元老的倡导下开展的。这些足球游戏是参照国内外有关资料,由北京体育大学创编的。“欢乐足球在校园”活动共选用了21个足球游戏,这些游戏蕴含了足球运动的一些基本技巧,又适合学生特点,按照不同年级从易到难,逐步提高,带有很强的趣味性,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志海说,欢乐足球游戏是一项寓教于乐、能培养孩子们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的活动。我们一定要把这项活动坚持开展下去,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政策资讯
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加强外交 联合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
国务院部署创新投融资工作 支持社会资本对体育健身等加大投资
习近平提中国足球三愿望:世界杯出线、主办、夺冠
中国足球改革领导小组成立 刘延东担任组长
五彩足球
U6-6等待召唤(M5-7)
U10-3球的旅行(A6)
U10-4下蛋(A19)
U12-1 蛇形跑动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