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政策资讯

习近平与奥朗德接见宫磊 称很了解中超常看比赛


发布:2015-04-22 来源: 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4月27日报道:

4月25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来华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欢迎晚宴,昔日“塔希提球王”贵州人和主教练宫磊作为体育界的唯一代表出席,并有幸和国家主席习近平聊起了中超。宫磊在微博上称:“我本人受到习主席和奥朗德的亲切接见,并谈起法国足球。习主席高兴地谈起了中超!我作为人和及中国足球的一份子,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我当时回答咱们敬爱的习主席:多关心和支持中国足球!”

据了解,此次宴会的原计划是宫磊将和李娜一起作为体育届代表参加。李娜受邀的原因自然是因为其夺得了2011年法网冠军,但由于李娜正在德国参加比赛而缺席了此次宴会。之所以邀请宫磊,是由于当地人向奥朗德提议的。宫磊曾在塔希提踢球,被称为“塔希提球王”,而塔希提岛是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的一部分。在1990年到1997年期间,宫磊所在的皮莱队夺得了联赛、杯赛冠军总计8个;宫磊本人也6次获得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称号。1993赛季,宫磊为球队打入36个球,被塔西提国家队主教练提名为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位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提名的中国球员。即使现在依然被当地人引以为傲,因此才有了这样一个提议。

由于李娜缺席,宫磊就作为中法体育界的唯一代表出席了欢迎晚宴。在晚会结束后,宫磊表示:“习主席对中国足球和中超相当了解,包括一些球队的特点,对于这个赛季的中超,习主席已经看了很多场,还包括贵州主场打江苏的比赛。他的最大愿望是中国能举办世界杯。”宫磊表示:“习主席对足球的关心,也是我们足球人的动力,中超的水平正在稳步向前,我们不能辜负习主席对中国足球的期望。”宫磊还与奥朗德聊起了普拉蒂尼,当年宫磊曾和普拉蒂尼在法国也有过交情。

兴奋的宫磊还在微博上晒出了晚宴的照片,他在微博上写道:“昨晚有幸应习主席邀请,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为法国总统奥朗德举办的欢迎宴会。在宴会快要结束时,我本人受到习主席和奥朗德的亲切接见。并谈起法国足球。习主席高兴地谈起了中超!我作为人和及中国足球的一份子,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我当时回答咱们敬爱习主席,多关心和支持中国足球!”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