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政策资讯

习近平在访问墨西哥的重要演讲中谈到中国足球


发布:2015-04-22 来源: 网易体育


墨西哥当地时间2013年6月5日,习近平在墨西哥城发表重要演讲,其中谈到了中墨两国的体育发展,并着重谈到了中国足球,习主席说:“我是一个足球迷。中国足球队一直很努力,但目前只有一次闯进过世界杯比赛,带领中国队创造这次纪录的就是也担任过墨西哥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的米卢。”


习近平说:“我是一个足球迷。中国足球队一直很努力,但目前只有一次闯进过世界杯比赛,带领中国队创造这次纪录的就是也担任过墨西哥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的米卢。 我听说,一位墨西哥体育官员曾问中国跳水队领队,包揽金牌是什么滋味。两年前,在中国教练的指导下,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和队友们包揽了2011年泛美运动会跳水项目全部8块金牌,尝到了包揽金牌的滋味。祝愿中墨两国合作夺得更多‘金牌’!”

事实上,习近平对足球的钟爱早已广为人知。不论是面对媒体接受采访,还是在海外访问,习近平都毫不掩饰对足球运动的感情。

2009年10月,在德国访问的习近平参观了拜耳集团公司,并接受了拜耳公司赠送的一件勒沃库森队10号球衣和一个2006年世界杯专用足球。他表示,中国有一流的球迷和全世界可观的足球市场,但目前水平比较低,希望可以迎头赶上。

2011年7月4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韩国民主党党首、国会议员孙鹤圭一行。在会面结束后,孙鹤圭将带有朴智星签名的足球送给习近平。习近平在会晤中表示,中国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比赛及获得世界杯冠军,是自己的三个愿望。

去年2月访问爱尔兰时,习近平在都柏林的第一项活动,便是参观当地一个体育运动协会。在这次参观中,他再一次走上球场草坪,饶有兴趣地展示了自己的脚法。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