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德国足球医疗科研项目


来源: 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 投稿:五彩技术部 发布于:2018-01-12
作者:夏晟/编译

德国埃尔兰根大学医学院/医院

VSD心室中膈缺损研究

心室中膈缺损(Ventricular septal defect)心脏病之一。当然中膈缺损还有分为心室中膈缺损、心房中膈缺损等等。生出患有先天性心室中膈缺损的儿童大约是千分之一,现在尚有很多先天性疾病的产生原因还未研究出来,病因还要等待未来医学的研究结果,有的先天性疾病会在人体成长过程中渐渐自己病愈,但生长期过后可能要靠服药控制病情或开刀治愈,例如心室中膈缺损就是如此,通常患有此病的小孩在年幼时就会进行心脏缝合手术,或者等待发育期过后得知心脏破洞未自己愈合而才进行心脏缝合手术。

对于高强度的足球运动,尤其是竞技足球而言,未能及时发现的先天性心脏疾病是致命的:一些职业球员因被检查出先天性心脏疾病,不得不终止职业生涯,甚至会在足球训练和比赛中面临心脏骤停的致命危险。因此,对于罹患先天性心脏疾病的儿童,应尽早检查,尽早治疗,手术后则无碍以后的日常生活和运动。

VSD心室中膈缺损研究,由罗伯特--恩克基金会支持,2015年开始由埃尔兰根大学医学院Anna Eichler博士和儿童心理健康领域的Robert Cesnjevar博士合作研究。

研究内容是:在罹患VSD心室中膈缺损早期就被检查出症状的儿童在接受了手术之后的状况,他们与正常的儿童身心成长的差异,以及在成长过程中家庭的负担差异。

2015年4月到2016年夏季,40余名6-8岁的儿童接受了调查,他们在0-3时在爱尔兰根大学医学院接受了VSD心室中膈缺损手术。他们在情绪、认知、交流能力和交流意愿上,与正常儿童无异。与此同时,检查出罹患VSD心室中膈缺损而未接受手术的儿童,则明显比正常儿童脆弱得多。

德国儿童医疗健康活动(图片取自互联网)

德国科隆体育大学

“心理建设”

罗伯特--恩克基金会与科隆体育大学合作成立“运动员心理干预中心”。由精神科医生、心理学家和心理治疗师共同组建预防、干预和治疗团队,与2013年3月31日前实现:

1. 依据现有条件为运动员、教练员提供心理咨询和治疗。

2. 发展心理医疗手段,以及为青少年运动员提供心理辅导。

3. 为竞技足球和其他运动项目提供心理医疗服务。

4. 建立心理--压力管理体系,培养更多心理医疗人才。

儿童心理建设是足球教练员的必备技能(图片取自互联网)

波恩-莱茵-西格地区

青少年足球抑郁症防治计划

抑郁症已经成为越拉越严重的问题,但是人们往往不愿正视它。许多罹患者很恐惧,容易把抑郁症和精神病搞混;健康人群容易忽视它,意识不到它的存在,或者潦草的认为这仅仅是逃避现实者的脆弱托词,直到不得不面对罹患者自杀的悲剧。

抑郁症患者在人群中往往羞于求助。可是事实是罹患者越来越多,德国每4个未成年人就有1人遇到心理问题,情况还在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心理健康是幸福感的基础,越早意识到心理问题的存在,并进行干预和治疗,就越容易摆脱心理疾病的纠缠。

罗伯特--恩克基金会支持位于波恩的莱茵-西格地区的“青少年足球抑郁症防治计划”。从2002年起,在校园和足球场地推广有关抑郁症的知识,以及在青少年中宣传防止对抑郁症的偏见。学校、学生、波恩大学医学院和患者家属等各方面积极配合,至今计划取得良好效果。


足球运动员抑郁症的研究、干预和治疗必须从小开始(图片取自互联网)

【投稿须知】【评审办法】【活动组委】【免责声明】【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