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五彩足球全国普及

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法务体系建设

  根据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的部署,为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全面推进依法治体工作,为进一步巩固法治建设成果,推进体育事业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事前防范决策风险和事中法律控制为主,事后法律补救为辅的原则,对法律顾问工作职责范围、享有的权利、义务、活动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通过提供专业的体育法律服务,全面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法治建设,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二、工作目标
  树立只有依法经营,才能做大做强,才能保障体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面对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运营中充满的各种风险,预防和控制法律风险显得尤为突出和重要。法律顾问对于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过程中法律风险的防控具有显著作用。在开展体育赛事  活动中,针对法律风险,法律顾问可以从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补救三个方面予以作为,具有操作性和引领性。法律顾问在校园足球  经营活动中必不可少,还在于法律顾问对于校园足球的开展有全面的促进作用,兼顾活动发展的各个阶段,具有全面性和主导性。
  青少年校园足球的训练通过设立机构“校园足球支持点”开展。校园足球支持点的建设需要相关的政策、法律保障。
青少年校园足球的训练需要组织者与球员(及监护人)签订训练合同,规范双方的权利与义务。
  为了保障训练的正常进行,训练组织者需要考虑训练风险保障、人力资源保障、后勤保障、场地设施保障等一系列环节,从而与相关主体签订训练保险合同、工作人员聘用合同、场地设施租赁合同等。体育训练运作过程中签订的一系列合同是对训练风险防范的重要法律形式。
  青少年校园足球体育赛事的承办需要赛事承办方与赛事主办方签订承办合同,赛事承办方举办赛事需要吸引优秀的运动员参与,需要运动员在赛事主办方完成参赛注册并与赛事承办方签订参赛合同。赛事的承办需要大量的资金,进行市场开发是筹集资金的必要环节,赛事组织者须根据需要与商家签订不同的合同,如体育赞助、品牌特许经营、赛事电视转播等合同。为了保障赛事的正常进行,赛事组织者需要考虑赛事风险保障、人力资源保障、后勤保障、场地设施保障等一系列环节,从而与相关主体签订赛事保险合同、工作人员聘用合同、赛事保障合同、场地设施租赁合同等。体育赛事运作过程中签订的一系列合同是对赛事风险防范的重要法律形式。
  体育赛事是由一系列合同串接而成的,各类合同关系的有效建立是赛事承办方顺利举办赛事的基础,法律顾问针对赛事中的各类法律关系,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力争做到:
1、合理合法地处理体育赛事承办中的矛盾冲突,协调各种关系。
2、促进体育赛事发展,提高依法治体水平,可以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