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五彩足球全国普及

五彩足球全国普及

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
——五彩足球全国普及活动



  2002年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的共同主办下,中国校园体育史上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项“青少年足球大型公益项目——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正式成立。同年7月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签字仪式。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外交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英国驻华使馆等官员出席,同时成立了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该公益项目的成立意味着:随着青少年足球运动的不断发展,“计划”将在中国不断地建立“足球学校”和“足球城市”,不断推动“校园足球”健康、有序、蓬勃的发展。



  2003年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启动式,实施“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是把国际上先进的足球启蒙和普及理念引入“中国校园”,运用先进科学的足球技术和方法,在中国校园开展青少年足球活动。同时为了更好的保障“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的可持续发展和长期运行,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正式成立,创办宗旨:在教育部的支持下,动员海内外爱心力量,推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



  十多年来,在关工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已经为无数青少年实现足球梦想。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成为体育大国、体育强国的步伐逐步加快。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建立完善的青少年足球科学体系、打造中国青少年自己的足球品牌。在“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不断学习借鉴足球发达国家经验,肩负起了足球从娃娃抓起的重任。

  2015年,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开展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全国普及活动。该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负责执行。旨在更好的推动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



  2017年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全国普及活动在辽宁省举办启动仪式。


  为了更好的完成“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开展“五彩足球”项目,在“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先后在焦作市、晋城市、长春市、沈阳市、梅州市、衡水市、温州市成立了“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未来,更多的“五彩中心”将不断的在各地涌现,为地方青少年足球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高的技术支持。为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青少年足球发展新路而不断前行。为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全国普及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