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会员登陆 | 找回密码
五彩足球全国普及

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运动器材选用的标准

1. 物理安全性:器材的物理性质保证孩子的安全。
1.1 柔软:球类总体来说采用柔软的材质,特别是当球充满气后,也保持相对柔软,击打在孩子身上不会造成损伤和过度的疼痛。
1.2 重量:球类的重量适宜,避免击打在孩子身上造成损伤,也避免对肌肉、韧带和关节等产生过度负荷。
1.3 形状:所有器材没有尖锐的形状,包括球、标志盘、球杆、跳箱、座椅等,球的表面、特别是气孔和皮革接缝处没有突出,避免造成孩子刺伤或擦伤。
1.4 材质:选取柔软和温和的材质,摩擦力不能过大,避免手部的挫伤和擦伤。
2. 生化安全性:器材的生化性质保证孩子的安全。
2.1 材质无害:材质经过专门的生物、化学检测,无毒无害。
2.2 便于清洁:器材选取表面容易清洁的材质,并定期进行清洗和消毒。
3. 耐用性:结实耐用,不容易损坏。
幼儿经常会尝试用抓、踩、摔等方式破坏器材,选用的器材应结实耐用,不易被损坏。
4. 功能实用性:器材符合不同的游戏和练习的使用需求。
4.1 拍球:需要拍球的练习,选择弹性较好的球类,可以轻松将球拍起。
4.2 球杆:用球杆进行的游戏,选用较小的球类(如网球大小)。球杆质轻,孩子可以轻松拿起,杆头有软质材料包裹。
4.3 踢的球:选用适宜的重量、大小和弹性,球不至于过飘也不至于过重。
5. 多样性:
依据球运动理论的“多样性原则”,同样的游戏可以尝试用不同种类的球进行,增加孩子多样的运动体验。配备各种颜色、样式、尺寸、重量、手感的球类。
6. 外观:
器材的外观好看,颜色和形式多样,激发孩子的兴趣和想象力,增加教师课程安排的多样性。
7 环境安全:

除了选取的器材外,球运动活动要求场地环境能保证安全和实用。地面应当平整、不能过硬或者摩擦力过大,跌倒不会造成损伤。墙壁应当没有突出物,如挂衣钩、螺丝头、电源插座、尖锐物品等。周围没有容易掉落的物品。电源须加盖保护。




点击浏览教具器材列表


活动组委 商标版权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加盟标准